20070107

我装修我的音乐室

我装修我的音乐室


在 18-12-2006 的时候, 我决定重新装修我的音乐室. 工程大概只有1个星期而已... 原本的我就没有多少钱, 所以一想到要装修, 我就头大. 大约花了我的pocketmoney RM 5000左右... 买了木板, 木条, carpet, partition, 玻璃, GUM, 木门, 玻璃门, 漆, 工钱, 等等,,,,, 完全自己一手包办, 亲手去买材料.... 哇~ 才发现全部的材料都很贵, 以为RM3000左右可以'搞定' , 这么贵还以为被人'砍菜头' , 问了朋友价钱, 结果是真的真实价钱,,,, 哎~ 身为朋友的你不要以为我有乐团 / 朋友的帮忙. 对我而言, 我跟乐团的关系, 我会清楚分明的... 乐团是乐团, 我是我, 但是我还是依然蛮注重我的乐团... 最近因为想要拓展个人音乐的事情, 所以/也许我个人会尝试做我自己的音乐, 原本的我还是很希望乐团能一起冲的, 可惜搞乐团是很多人不看好的, 不会赚多少钱的, then 团员们也没有想到这么远, 但是我还是期望/盼望/ ..... 哎~ 遥远的路啊~ 的确很遥远.... 也许都没有到达目的地的一天... :I

希望我这个装修能够带给我一些不同的创作灵感, 比如说: 我最近完成的<天天都在一起>, <唱JAY CHOW>, 等等(还有两三首还没空放上来的)... 当然我也希望有人能接受/买/我的音乐, 毕竟我还是希望本地音乐能盛行起来... 然后全心全意搞音乐(是很辛苦...) 当然我也帮人做录音... 如果你们要录音啊~ 也可以找我的, (如果你不嫌弃我的简陋音乐室, 如果你问我价钱啊~ 我只能说应该是公道吧~) :> 愿有人能祝福我啊~ 希望不只是单单在乐团上面有所表现, 个人歌手也是一样要出色, 只可惜乐团的就很难搞了, 歌手还有很多...... 看看本地初期的乐团就大概了解点点了吧?.... 搞乐团的人应该都知道吧.... 市场不好啊~ 也许要拍多多的广告维持收入了咯.... :O 苦啊~

如果要谈起我的音乐室, 应该要从1999年开始.... 那时候我只有form5. 哈哈... 所以你们大概知道我多大了吧? 哈哈.... 那时候, 在之前, 我就已经在有了2-3把guitar了... 那是我在六年纪, 我老爸买给我的... 说来你们也不太相信, 起初我是不太喜欢弹吉它的, 是为了要在教会服侍, 才学的... 但是那时候还小, 不太明白服侍, 以为就是表演... 哈哈,,, 不好意思, 得罪得罪了... 然后在form2开始喜欢上摇滚的音乐... 就有股冲动想买齐全部的乐器了... 那时候, 脑袋里的乐器包括guitar , 2 套guitar effect, 2 个 guitar amp, bass guitar, bass amp, drum , 等等... 还没有想到唱歌的器材... 因为那时候不太注重唱歌, 也不知道唱什么... 哈哈,

所以在1999年的时候, 我就拥有全部我form2想要的乐器了... 你们不要以为是老爸给我的钱哦... 他只有买了2把吉它给我, 然后在我form 4的时候他又不赞成我玩音乐了, 因为他讲我已经走火入迷了... 还曾经想要把我心爱的吉它丢掉... 幸好他还有点良心... 说回来, 那些乐器是我收购与卖2手电话, 一点点赚回来的... sikit demi sedikit , 就这样, slap!乐团才成立了起来... 真的很欣慰... 因为之前我所拥有短暂的乐团都因为缺乏乐器/音乐室的关系而宣告解散... 那时候我有的乐器应该有.... 哦~ 你们看我的album里面, 我还有拍起来, 每年的乐器增加率.... 哈哈... 直到我出来工作的时候, 才开始拥有比较完善的器材, 和比较完整的录音器材. 如果谈到录音, 早期我在1998年的时候, 有了pentium1的电脑就学习录音了, 可惜那时候, 录音的软件还是软绵绵的, 没有现在的完整... 呵~~ 所以现在的年轻一代可以很快的知道如何录音, 真是幸福哦~ ....

所以在1999年的时候, 古晋其中的一个音乐室就诞生出来了, 然后我有一年的时间是做出租jaming room的. 也在从中赚了一点一, 但是我又把他投资回去买了唱歌的音响系统... 那时, 我的老爸也很反对我, 所以我又收拾了包袱, 停了几个月, 老爸不是很注意的时候我又搞了自己的音乐室, 但是都有与他协商说我也是会另外工作, 然后安排时间练音乐... 结果就这样, slap! 也在外头接了一些节目可以表演.... 当然1999年的时候开始都有表演... 但是slap!在2001-2003年其间比较活跃/.... 那时的音乐室也没有多大的改变, 那时比较多的改变是我学习录音的技术稍微有点进步了, 感觉很好... 当然是高兴的...就在2004/2005出了slap!的2张demo/ep... 是我用了简略的录音器材... 啊~ 现在听回去, 还真的很好笑, 因为唱歌什么都没有什么学习... 因为那时候都注重音乐, 现在的我, 就要学习唱歌的技巧了, 毕竟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弱点... 有谁是知道自己的弱点然后又没有进步的呢? 如果有的话, 应该也只有'懒惰'的人吧~ 哈哈.... 无论如何一起加油吧..

分享一下我装修的过程...













随随便便的简陋音乐室,就是落地在古晋城市一带而已... 这样的录音室, 因为资金来源的问题, 所以还比不上那些真正有话本钱的录音室, 在这里那出来分享,,, 可能见笑了... 但是,这只是我个人纯粹 / 只是希望与大家简单分享而已... 多多指教了... 如果要看更多, 可以到 061220我的音乐室-装修 或 www.wretch.cc/blog/slaprockband 的相部 看我以前所拥有的乐器.... 也欢迎给个意见或随便什么都可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