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回顾2007年 #1

20080101-回顾2007年 #1

其实我在2007年做的事情都比较平淡... 很多的朋友都在问我 - rambo, 你倒底现在在做些什么啊? 事实上, 我之前都不想说我是做什么的... 逼近我算是生意失败过的人.... 但是现在由于放下了所有的包袱, 我想也没有什么可以隐瞒的了... 我想与大家分享我在2006年尾的个人经历... 我觉得像我酱多话的人 / 一篇是写不完的吧.... :P

在2005年尾, 我与他人"合伙" - 开始了一家餐厅 - 命名为 - 街头餐厅 ... 开始的时候是很兴奋的...

Photobucket
::: 设计图

Photobucket
::: 街头餐厅的面貌

Photobucket
::: 里面的一点面貌

到了2006年尾, 我这家餐厅宣告关闭... 我给我自己的原因就是 : -

1 - 自己无心打理
2 - 自己不会作菜
3 - 自己管理不当
4 - 自己已经冷淡
5 - 自己没有信心
6 - 时间真的很长
7 - 作生意,收入都很差
8 - 收入应付不了开支
9 - 很难适应新的生活方式
10 - 不够本钱来貼

开餐厅的详情, 我就不在这里解说了... 除了自己不会打理, 就是自己的失败了...

在掌管餐厅的时间, 我面对了多边的压力... 开始慢慢的也走上了亏本的路途... 在200602 左右我就写下了 [老板!我要钱!] 这首歌曲... 直到我在200609左右... 我的存款真的是已经到了"尽头", 甚至还有些"债务", 依然拖到现在的... 周围的朋友们不要看我平常嘻嘻哈哈的... 心里的压力又有谁知道呢? 相信每个人都拥有各自的压力吧... [老板!我要钱!] 也不只有做工人所说的权力的... 老板有时候也是要跟"大老板"(出钱的人/花钱的人)"要钱的"....

---------------------------------------


老板我要钱 - 词/曲: rambo - 25-02-2006

有人出身就很有钱 游手好闲在外头特别贱
有人出身就很没钱 右手做工左手必要节俭
有钱害怕没人知道 洋房盖得特别要强调
有权有势没人能屌 贫穷的人就受尽屈辱

又是一个月的到来 丢掉工作没有关系
休息一段时间在来 有利条件才去开工
难道社会没有标本 开创行业需要一点资本
摊位也要一点小本 看我也是没钱出本

副歌:
老板 我要钱 虽然你给的钱也许对我不算少
老板 我要钱 我的未来都逃不过你的手掌里
老板 我要钱 现在的生活费也许对我不算少
老板 我要钱 我实在不够钱 很缺钱 我要钱

我要钱 我要钱 我要钱 我要钱

---------------------------------------

所以到了2007 的年头我都没有做些什么事情. 但是我感谢神... 虽然我在生意上面失败了, 神还是与我同在的... 而就在那时候我写下了 [向你求救] 这首歌曲...

---------------------------------------



向你求救 - 词/曲: rambo - 2006-10-20

擦肩而过的人很多 但不是每个都能了解我
寻找不同的人 但不是每个都能给我答案
我愿意付出 因为只有你是我的依靠
口里虽然没有说出来 但我内心深处不能没有你

副歌:
如果我向你求救 你会帮助我吗?
如果我心里难受 你是否还会安慰我吗?
如果我无路可逃 你会收留我吗?
如果我得罪了你 你是否还会原谅我吗?

世上有多少的人 你是否还会记得我
何时我们的距离 已慢慢没有多少的感觉
我不能忍受 与你擦肩而过的那种感受
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的距离如此的遥远 被隔离

---------------------------------------

然而感觉是要向神求救, 但是自己的确又不配... 所以 [原谅我] 也陆续的一起写了出来... 若问我为何放的时间(写词的时间)不一样... 那是因为音乐还没有做好的关系...

---------------------------------------



原谅我 - 词/曲 : rambochai - 22-09-2006

vers 1
我是个自私的人 没有想到别人的感受
不管去到那里 从来不会让人接受
我也不是能耐的人 没有想到别人的等候
总是无理取闹的我 没有觉得自己有错

chorus
我的问题 我的脾气 不是很好
非常骄傲 还有懒惰 非常不好 又没有谦卑去悔改
也认为我自己没有错 你说我不是 我寻找借口
我没有理由 在你面前我不能立足

vers 2
还有谁能够告诉我 没有谁能够告诉我
不管我多么迷惑 还是没有感动的亮光
爱让我在你懷里 慢慢开始我心打开
期待你怜悯的宽容 救我这不义的人

chorus
我的问题 我的脾气 不是很好
非常骄傲 还有懒惰 非常不好
又没有谦卑去悔改 也认为我自己没有错
原来的我 这样软弱 多么愚蠢

bridge
我不在放纵自己 我不在无理取闹
自从我认识了你 只想求你原谅我
我不在迷失自己 我不在彷徨无助
我要更加认识你 直到世界的末了
就请你原谅我 原谅我 原谅我 原谅我-

---------------------------------------

在 200610 直到 200701 左右 -
因为之前的生意失败, 做不好的缘故... 我开始从新学习了一些事情... 也停止了一些原本计划要做的事情... 我开始为我未来要做的事情祈祷... 心情还是躲不了失落的那种感觉... 加上还要维持家里的开支... 真的是不容易... 开始专心的去教会(虽然在以前都有去教会,也有认真 - 只是那种心情是不一样的了) ... 为的就是得到神更与我同在的祝福...

由于我对教会的真理开始了专心, 让我感觉在我的音乐(个人创作)(slap!乐团)上面所做的事情, 有点不像是神所喜悦的事情... 我也开始为我的乐团祈祷... 带领我乐团的未来... (因为我不知道slap!乐团将会如何... 原本是有很好的目标, 由于"自我"很强, 导致我往往会失去了神同在的感觉) 所以我开始有想要解散SLAP!乐团的念头... 因为我觉得这不是合神心意的事情...

- 待续

3 comments:

SilverIsle said...

把自己的成长创作成歌曲。很棒!

我也相信你已经从过去成长了哦。是这样的啦,生命有起有跌。活在当下!祝福你!

Anonymous said...

把不愉快的過去
從中記取教訓
對未來慢慢建築吧!

加油囉~

rambochai said...

yeah .... 有你们的鼓励...我今年就要很很很很很----- 加油咯.... :) kampat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