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前囚犯DANIEL的生命历程

文章说到: 他是家中独子,深受宠爱。7岁丧父,12岁丧母,住在桥底,在巴杀搬货,自己养活自己。加入私会党,每天吃喝玩乐,觉得有人照顾,没什么不好。每天有钱入袋却什么也不必做。年纪略长,正式入会,第一次便被令砍人手臂。他砍了人家的手臂后还将手臂丢进河里,使那人的手臂永远无法接回。当时不觉得不妥,只知道老大的命令听从就是了。
干案后就暂时离开,到其它州一阵子。称兄道弟的日子,到哪里都不成问题。他吃喝,略赌,不嫖,但有交女朋友。他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不对,交女友根本不是基于爱,因为根本不懂什么是爱,而那些女生其实也因为家里缺乏爱和温暖所以才希望从他们身上寻找安慰。
被关进扣留所和监狱做比较,他比较怕被关进扣留所。被逼供,忐忑不安,不知会如何被下判。第一次进监牢会比较害怕,但进去之后就不觉得害怕了,只是生活比较闷。关得最久的是十年,罪状是私藏军火。长久以来也没有悔过的心。
一直到后来,认识了一位牧师,间中虽有到教会听听道理,但生活就徘徊在正与邪之间,毒瘾又戒不掉。道理听多了,开始反省自己,心想或许以前可能真的做错了。后来牧师朋友接待他到家里,心里莫名感动,竟有人如此关心,又没有看不起他。
现在的他物质生活一般,但凭自己的劳力(建筑) 过正常的生活,感觉到心灵上真正的平安与喜乐。选择?当然选择目前的生活。他奉劝时下青少年感恩父母的用心,珍惜求学的机会,千万不要吸毒,不要接触摇头丸,摇头丸也是毒品。

我在电台听了一个节目, <爱FM> 提到上面所写的... < http://aiblog.lifelogger.com/193099 >

我感触很多. 就分享了这些: 也许教育,生活/家庭背景,思维能力,判断能力,都是'造一个人的思想'而去改变的.我不是他那种人(家庭背景),在他那个时代与环境之下,也许我可能也会做像他如此的选择. 就算有良好的教育及榜样,我看也未必能把一个人培养成才,也许还会培养出有知识的'文明败类'. 我相信在他那个生活圈子里头, 如有接触所谓的'信仰,爱心,感动,关心,别人的赞赏'可能他也不至于会砍人的那种地步. 想象如果人有所谓的良心,要砍一个人,你知道那违背良心的做法, 你也许是砍不下手的... 他砍了人家的手臂也不觉得不妥,为什么? 也许他的良心已经被'主人'给买了吧... 希望你(神)的教诲能让我铭记在心中, 诚心祷告有更多的年青人归向主. 祷告神的仆人把福音广传全世界的每个角落. 让我感动, daniel信靠主, 原神与你同在, 直到世界的末了.ame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