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我的外婆长眠了...passaway 19/08/2006



my grandmother has just passed away 19/08/2006. feel sad...
我是啊保, 外婆的外孙. 因为父母为了生活, 所以我很小就被爸妈(护送或寄放)去乡下开始我的童年生活… 开始时我很不喜欢, 经常哭到翻天覆地…闹得家里热轰轰的,很不舒服. 而且我很玩皮… 什么都要玩. 但是当时我还小不懂事. 所以她也没怎样, 只是给我取了个外号 [哭包] , 还叫了很久.

当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 我还带着奶瓶去上课(因为我只有用那个奶嘴才喝得下奶). 结果就被其他我不认识的学生发现然后就不停甚至每天都笑我, 所以我一回到家, 就向她投诉说我不要在喝奶了, 她也没生气, 反而向我说: 小孩子, 多喝奶以后才会有力气, 而且会更强壮. 但我还是很不乐意,也是被逼着喝…结果听你的话我才能长这样高…

有一次, 她自己去检榴僆, 我就偷偷摸摸的跟在她的背后, 她的眼睛很厉害, 一下就发现榴僆, 所以我就走到榴僆树下找… 结果榴僆没检到, 就被榴僆从树上掉下来掉到颈部… 噗! 的一声, 啊婆转身就问: 做什么你要跟着来(客话)… 我看我看, 哎衰咯…快快!我扶你回家…(那时我很像没救了走也走不动,要晕了) 到了家, 她就拼命的搽呀搽, 棋风油不断倒(为了不要给我晕倒)… 然后就一同我的舅舅带我到clinic 那里(刚巧那儿有每两月来一次的护士团)… 这个真实故事也让我们包括啊婆每次想起来, 都觉得好好笑.

被她打骂教的孩子应该都知道, 她的[拗工]是一流的, 一拗一转, 就让你喊痛的叻… 我也曾吃过, 很不爽, 因为真的很痛很痛很痛… 我很调皮, 经常都在床上跳吖跳跳吖跳的, 啊婆就经常警告过我们不要在床上跳跳跳的, 有一天跌下来,你就哭哭哭了… 终于有一天, 我跌了下来, 头上裂了一个洞. 但她也还是没骂我没打我, 只说: 哎唷唷…你看你, 我就跟你说过了, 你不听? 现在知道痛了吗? (那时我已经乱乱的了,不能思考了). 就这样我被送到了LUNDU的医院,缝了4-5针.

现在我长大了, 每当回乡下探望啊婆的时候, 她也慢慢的变老了. 我也开始学习人生要走的路了.当她的手还有能力动的时候, 我们家里人就会陪她玩她最喜欢的东西 [四色牌], 看到她快乐的脸孔就觉得安慰…曾有一次当她开始坐在轮椅的时候, 她问我: 你最近好吗? .... 我的心就酸了... 因为她还是那个老样子, 就是这样关心人,问候人… 我没什么回答她. 因为我看到她已经坐在轮椅了, 那 我还说得出来吗?...当她的病痛恶化的时候. 我仍然还认为啊婆能维持. 但经过11月2004年啊公的病痛与过逝, 我慢慢发现人的生命就是这样的脆弱. 我也慢慢觉得啊婆也将要离开我们, 去另一个世界了. 慢慢开始接受了这个不变的事实. 每当我到家里探望啊婆的时候, 啊婆都还能睁开眼睛看看周围环境, 每次我要走的时候,我都默默的替啊婆祷告…甚至祷告的时候也不知道该如何祷告起了… 但我还是祝福她, 希望她能接受那世界唯一的救主, 还有创造宇宙万物的上帝… 直到有一天妈妈告诉我, 她已受洗了, 我也很安慰… 感谢主, 带领她走更遥远的路... 时间也就这样一天一天的流逝了… 就在16直18日-08-2006的时候, 我回去探望啊婆时, 看见她的脚变干了, 就想这是多么的疼痛哎… 但啊婆似乎都没有任何的反应. 这让我感觉啊婆真的已经预备好要走的路了, 那就是回到神那里去… 当大家为啊婆唱诗歌敬拜的时候, 不禁的眼泪让我连歌也唱不出来了…虽然知道啊婆是回去天家, 但还是忍不住……
啊婆, 谢谢你陪伴我的童年, 我的岁月长大… 我会永远纪念你...安息主怀
外孙: 啊保
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 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 约翰福音12章 二十四节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