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4

此处不留人,必有留人处

昨天在古晋的一家酒楼里,听了一位长辈说了这翻话,不得让我佩服这话的含意. 让我深感生存的道理.我花了大约2-3分钟,方才了解这话. 听了他很多的言论,不得不让我敬佩这位长辈,与他交谈, 真的需要谨慎.不然的话,他就会继续他的言论自由,为了就是揭开你的谜呀......大约花了2-3小时,听他讲道理...老人家,就是老人家... 我也不是责备或生气, 我也是非常喜欢这些道理,只是如果换着是其他不喜欢听的,也许就会真的触怒了他的一片好言相助了.所以,如果你不喜欢听, 也许你可以向他提出: (uncle,可以吃了...请请...)如果菜还没来,也许你可以说:(uncle,对不起.我上一下厕所...soli)
记住,一定要笑下...这是非常重要的. <人笑多点,命会长一点的> (信不信由你定)
当我思考这句话的时候, 也突然让我联想到了这些...

<<此处不留人,必有留人处>>
-如果这里的环境不适合你,那么必有适合你的地方.
-如果你不能应付这里的工作,那么必有你能做的工做.
-如果老板裁员你,必有公司会聘请你.
-如果你不能在这里驾快车,那么必有可以开快车的道路.
-如果你认为你不能从这所学校学到东西,那么必有学校可以教导你.
-如果你的女朋友离开你,那么必有女生安慰你.
-如果老婆天天要烦你,那么烦你必有他的道理.
丫...越说越远了喔?
-如果别人不能忍受你的脾气,也许你可以安慰自己.....
人若缺乏<生气>,那么这个人就不是< 人 >.
人若缺乏<脾气>,那么这个人就没有<火力>.
人若没有<火力>,那么这个人就没有<动力>.
人若没有<动力>,那么这个人就没有<劳力>.
人若没有<劳力>,那么这个人就没有<气力>.
人若没有<气力>,那么这个人就没有<毅力>.
人若没有<毅力>,那么这个人就没有<生命力>.

以上的<人若>是自己编的,如果有何误解或错的话,请多多指教. 这些话,对我真的好好用,能够让我自己激发自己的信心...听了他的一遍道理,也许胜过读一年的书了… 谢谢了uncle. 我也忘了他的大名了. 无论如何,与大家分享我的心得而已… 希望也能让大家赞同,也许可以作为生活的推动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