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录音制作发行的过程

哎哎哎哎哎哎~~~~~~~~~

人身的旅途困难重重, 泪要流几分才足够, 心要伤几次才能学着不同, 明白挫折也是一种心服...
我在为我的乐团出专辑, 我把我的经历一一解说

1. 作词作曲 / 制作过程 ~
面对创作, 作词作曲, 录音, 器材不足(购买器材), 原本是找人灌录的, 但问了价钱, 就吓到逃远远的了, 很多支持我们的人都说, 有得有失, 要做成功之路, 必有付出的代价. 我想想了也对, 但金钱真的是做弄人, 我们没有这样庞大的本钱, 谈何容易呢? 我就从我们做了第1张demo开始谈起, 早起我们也认为我们能做不错的音乐(只要有做出来就ok了), 但经过了第一后的第二张(少许比较ok而已) 的demo/ep的录音过程, 原来我们的录音品质也不过如此. 所以我们就打算凑钱说要做更好的quality, 就像市场那样的录音水准, 结果听了价钱就想说算了...... 可惜的是我没有这样的打算. 结果, 我就用原本想录音的钱购买/增加了我的录音器材... 当然开始还是没有头绪如何录取更好的声响, 结果就从网络上的录音头手们学习学习了一翻, 当然在网络上要找一个真正肯愿意肯教你如何录音/mastering的人少之又少的. 你们也许说: 最后还不是有人在教你嘛... 我只能说: 可惜的不是华人教我, 是一位在欧洲国家里的一位录音/mastering师傅教我, 当然现在也不是很在行, 因为他们的沟通方式和我们的还不是很容易接触... 所以我在网上就是这样email一来一去的反反复复的重复... 结果听了他的建议, 一点一点累计经验(花了将近1年)... 当然本地/东方也有些录音师傅有给我意见, 但那些只是在表面上的录音技巧而已, 还不足以能做出很好的效果.... 还有我的录音器材也不像那些几百万的器材一样, 当然要录到完美无缺是不可能的... (毕竟自己尝试了)

2. 专辑的design/label/lyric, 当然都得自己打, 没有办法, 因为没有本钱, 可见没有人赞助的我们都得经过这样的过程.

3. 在来就是… 我不愿意像从前一样, 就只有做demo/ep, 然后自己一张一张跑台的时候卖, 所以专辑上面就必须有一个hologram, 所谓的hologram, 就是一张会发亮发亮的黏纸在专辑上面的, 那个是证明说这张专辑是属于original的. 结果我就跑了政府部门 直到现在, 都还没有搞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