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单纯 vs 音乐

单纯 vs 音乐

我的确很喜欢音乐/创作/看书/写写自己的心情/写写别人的故事… 虽然我自认为我都是单纯的在写词曲而已… 但我并不认为我的创作是很了不起的, 我依然觉得我很失败, 这不是自说自high的… 我依然觉得我没有能力在音乐上面做得最好… 我同样也寻找或尝试认识更多喜欢音乐/创作的本地<音乐人>… 但我还是徒劳无功, 虽然认识的多数都是马来/土族同胞… 曾经与数位华裔前辈想想本地的中文乐团是否能成立得更多/更稳固… 但很多时候都像在海底捞针一般辛苦…

本地也有很多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 比如我就是一个. 一下谈到本地乐团, 明明知道本地音乐兴不起来, 还硬硬要去搞… 所以每次有人说我: 嘿… 你最近赚到了喔… 出名了喔… 我就很大声的先声明<赚不到吃的啦!>…但我偏偏就是这样喜欢音乐啊. 搞音乐的时间久了, 人人都认为出名了/能赚到钱了, 是这样的吗? … 那我又该如何呢? 也许我只能像现在一样慢慢得像个窝牛一样做我们的下一张demo/ep而已, 又或着拍一些无聊的短片, 又或着乱乱在这里写一些<不知所谓>的文笔出来… 哎… 能怎样…

也许有其他的人嘴里说支持本地音乐/支持本地娱乐… 但偏偏就是看不见他对本地娱乐的行动计划… 也许有些<老板>都以支持本地为名, 然后希望你无代价的提他带来商业的利益… 当然自认音乐人的人也必须有一定的知名度, 想想也难怪吧? 也有一些人/单位, 认为可以利用自认音乐人的单纯喜欢音乐去谋利… 对这些人,也许我只能说: 请不要利用单纯玩音乐的人之心态去谋取自己想要的个人利益, 因为这样的行为, 将让自己想要的成功更容易更快失败. 当然我并不否认如果本地自认音乐人的人能够以单纯玩音乐的心态从<老板>赚取更多的外快… 但偏偏就是有些<老板>会利用各类的(方法)让自认音乐人的人无条件的以支持本地音乐的名义让<老板>得到自己想要的利益… 那请问又能怎样叻…

然而音乐人的创作与单纯创作的心态不是用在别人的自私自利行为不端的事上. 你可以说本地音乐的是非/不好听/等等, 但请不要停止支持本地的娱乐行动. 现在的本地音乐/创作人, 也许不是忘记了以往的单纯/纯粹爱好搞音乐… 也许是社会/人/等等的因素而造成了原本创作人的思维能力, 因而导致他们有所提高防备, 以防人之心不可无的态度去面对各种的事情吧? ----- 当我提到这个的时候, 我也在想, 不知道我是不是这种人… 我也担心我让人觉得我也是这样恶心…也许我就是那位说本地音乐的不是, 也许我的确不支持本地音乐… 我也不是很好的本地音乐人, 也许我都不配被称做音乐人…但请问古晋又有谁能与本地爱好音乐的人分享创作/音乐/乐团/娱乐的理念/概念呢? 如果有的话, 请介绍给我, 我愿认识更多的人…

最近我才完成一首歌, 已录制好了, 只是不便放在网上, 这首歌叫<原谅我>, 因为我实在有很多不好的事情, 我有不好的自私, 我有不好的言语… 所以我自己就写下这首歌了… 希望大家多多留意了…

愿<神>能保守我的心… 原谅我的错误. 改正我. 纠正我. 修理我. <原谅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