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2

唱片行的市场

唱片行的市场

昨天30/11/2006, 我逛了差不多有7-8间的唱片行. 我发现本地其实有蛮多的作品/专辑都没有出现在架上, 只有区区的数张台湾出名的歌手以及本地很出名很出名的歌手才有放出来. 如果你要在古晋找到多样化的中文本地歌手专辑, 我认为应该只有古晋的kenyalang一带罢了吧? 哎-

本地有一家属于全马的唱片行, 有些的也只是摆设5-10 张的中文唱片, 那已经是包括本地与海外的唱片了喔~ ... 想想只有5-10张的选择... 是否又能卖多少呢? 我有找几家店的老板谈谈, 才发现原来现在的唱片市道以不如往常了. 况且现在的出版发行公司有很多, 单在一个月内就可以发现有10-20张的专辑上架, 所以唱片行也被逼不得不做选择, 拿的一些货都得是销量比较广的才行. 所以唱片行的商人应该也很无奈...

但是我看到有些唱片真的是蛮贵一下下的哦... 尤其是美国/西方国家的唱片, 少少都要RM45或以上的... 不便宜. 但我们不说西方国家的唱片, 就拿中文唱片来说好了. 看到中文的唱片, 其实也是不便宜. 有的也要卖到将近RM45以上叻... 最便宜也要RM16, 如果是中文老歌就便宜啦~ 才RM9.9 罢了. 如果是新的唱片..... 应该不是一般学生花得起的... 但是归的唱片就是因为有下了重本钱做宣传报道, 让你们认识, 所以才比较贵的, 那又如何呢?

还有就是现在的翻版很严重, 价钱又便宜很多. 歌手台上表演, 翻版台下卖. 那又怎么办呢? 唉,悲啊- 但这有要从那里怪罪买的人和卖的人呢?
卖的人说: 我有下大本钱做制作, 宣传报道, 跑台做秀, 飞机飞上飞下, 一群的跟随人员/制作群要养, 所以我得拿会成本并且还要赚钱啊~不然我做怎么多干嘛呢?
但是买的人又说: 你们卖这样贵, 我们买不起不是买翻版咯~ 那你要怎样叻! 虽然我买翻版,但至少我还是有到歌手的现场表演支持支持啊- 我也不段的追踪歌手的行踪, 这样不好吗? 你们总要我们买正版, 本来我想买, 但是你们的价钱卖得这样贵, 那我们没有办法嘛- 人家又喜欢这为歌手, 但唱片贵啊~...

哎~ 怎么办呢? 公说公有理, 婆说婆有理... 唉... 况且歌手面对的问题应该还不只有这些, 还有网络下载... 除了~唉~ 还是难啊~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