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rambo你在教会有服侍吗?

December 8, 2006
rambo你在教会有服侍吗?

<<>>
http://mychinese.com.my/viewthread.php?tid=7569&page=3#pid135663

在我周围, 有好多的人/朋友曾经这样问我, 我当时的回应是 : 会玩guitar/音乐的人都有权力服侍神的吗?
那个人就很奇怪的在问我案 : 你酱厉害, 应该有服侍啦喔?
我又回答他说 : 我没有服侍, 代表我亏欠神吗? 还是不管什么人, 只要会玩音乐的人都可以乱乱服侍神的吗? 拜托...... 服侍不是单单服侍就可以的叻... 你要看神的...要祷告问的... 你以为服侍很简单啊吖? 要认真负责每个细节的... 如果你乱乱服侍神, 后果是要代价的... 也许你能服侍神也是因为神的怜悯, 不是你说了算的...

老实说..... 我对服侍很看重, 甚至害怕服侍, 也许你会说: 服侍应该感到光荣... 但我也许就是害怕像peter一样...... 明明知道我们应该要完全相信/坚定信仰... 但是偏偏在紧要关头的时候, 很自然的就不承认主了... 这个故事,你知道是那里的吗? (在人群当中, peter被问:耶稣是否是他的主的时候. 他不承认.) 想到这里, 我就像和peter一样... 我在12/13岁, 就开始学习服侍(因为学了guitar的缘故), 但那时候, 我并不知道服侍的含意... 因为我只是在台上表演(自我表现)而已, 根本也没有在乎是否是在服侍神还是谁(完全就是因为玩), 直到我在15/16岁的时候, 我开始慢慢减少了服侍, 因为在教会已经没有新鲜的感觉了, 就慢慢开始远离神... 但感谢神仍然让我保持音乐的恩赐. 因为音乐, 我没有误入歧途, 虽然都在外面搞一些摇滚乐, 因为音乐, 我学习很多的人为处事... 在15-22岁左右, 我换了好几个教会, 明白了教会的体系是如何形成, 也开始慢慢了解神的话语, 而且都有服侍, 但我的服侍似乎都很像颓废的服侍(经常迟到/无精打睬), 就在我大概18过后, 我开始慢慢觉得, 我所有的一切, 似乎就是神的带领, 但并不很清楚, 也很模糊, 就开始寻找到底如何的教会才是真正神所在的地方... 就尝试了去了解更多不同派系的教会, 但是不管我如何去寻找/去其它宗教, 我都找不到像圣经里面的神, 如此真实... 感谢神, 我的选择是没有错的, 也因为神的带领, 我才学习依靠它...

服侍. 对我已经没有很重要的意思了, 对我来说, 我已经很久都没有真正站在教会的台上服侍了, 因为我认为, 服侍并不只有在台上, 也不只有在教会而已... 所以我已经没有在教会服侍的日子应该有1/2年了... 况且服侍神不可以有骄傲的心, 而我是一个很容易骄傲起来的人. 在这1/2年里, 我都还在学习谦卑自己... 谦卑, 对一个站在台上很有恩赐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磨练.

所以就请你们不要问我: rambo吖! 你在教会有服侍吗?
也许我没有这样的服侍机会. 也许我也没有一点的机会服侍... 我们不知道. 对我, 一生跟随主就是我人生最大的福气了...

愿神保守我的思想, 教我学习歉卑, 原谅我... amen.

原谅我 词 / 曲 : rambochai
22-09-2006
vers 1
我是个自私的人 没有想到别人的感受
不管去到那里 从来不会让人接受
我也不是能耐的人 没有想到别人的等候
总是无理取闹的我 没有觉得自己有错
chorus
我的问题 我的脾气 不是很好
非常骄傲 还有懒惰 非常不好 又没有谦卑去悔改
也认为我自己没有错 你说我不是 我寻找借口
我没有理由 在你面前我不能立足
vers 2
还有谁能够告诉我 没有谁能够告诉我
不管我多么迷惑 还是没有感动的亮光
爱让我在你懷里 慢慢开始我心打开
期待你怜悯的宽容 救我这不义的人
chorus
我的问题 我的脾气 不是很好
非常骄傲 还有懒惰 非常不好
又没有谦卑去悔改 也认为我自己没有错
原来的我 这样软弱 多么愚蠢
bridge
我不在放纵自己 我不在无理取闹
自从我认识了你 只想求你原谅我
我不在迷失自己 我不在彷徨无助
我要更加认识你 直到世界的末了
就请你原谅我 原谅我 原谅我 原谅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