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政治垄断

政治垄断

爱FM的 讨论区:
http://aiblog.lifelogger.com/288700#comments

我对政治垄断的看法:

我不赞同垄断. 因为人心险恶. 就算开始是真心没有任何的杂念, 但日子久了, 私心就起了. 这是人的软弱. 也难怪. 所以我坚决反对垄断过余支持垄断. 虽然垄断有好处, 但是垄断也不能完全治本... 如同邪不能胜正. 世界不管趋势如何, 垄断也不能完全/全面. 比如早上有说的microsoft真的是全垄断吗? 我看未必吧. 因为还有appleOS的存在, 所以何为垄断? 相信市场还是必须有竞争的对手, 才有更广的进步空间吧? 如果没有了对手, 相信人的一生也不是有很大的冲劲. 如同: 英雄灵魂人物出自于挑战/竞争/比赛.

当然有些事情/政策/必须品如水电等等日常供应, 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 在不得已的情况之下, 方才来一个所谓的垄断局势. 但是价格上还是必须依据人民所能负担的范围之内. 如果这种垄断/价格政策是多数公民所负担不起/过重的, 相信人民自会在选举当儿表态了吧?

在政治垄断的局势, 看泰国应该就大概能了解一点点了吧? 如果国家面对政治垄断, 是否是好是坏就如同你们发表的意见呢?

我听过, 有个老人向我说: 如果要一个国家/领袖带领还国家的政治体系, 一个条件... 就是永远支持反对派的. 当时我还笑. 因为如果每个人都投反对派的, 那国家岂不是每五年换政府了吗? 也许五年换政府, 也不算是坏事呢? (还没试过不知道) 哈哈~ 见仁见智了吧?

@ 请先过目~以免触动了法令说我起义~ :>
如果还要更详细, 就请看看sarawak这里之前的州选举. 在还没选举的之前, 执政党(人联党)自认已经垄断了政治, 因为从前一路走来都是稳胜一筹, 但是日子久了, 每每人民向执政党承上了人民的苦水(投诉信件), 都似乎没有一点回音, 也失去活力了, 久了人民就失望了, 人民就想着时间已到, 该改朝换代了....对吗? 哎~ 不说了---- 敏感(害怕内安法令一下,就得吃白饭了) 是吗? 是否马来西亚是个垄断的政治呢? 因为有内安法令的压制? 还是人民必须像个机器人一样, 任各个政治领袖摆布吗? 没有可能吧~ 人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政府又如何能统一呢? 教育吗? 我就是念国中政府学校的, 所以啊~ 我有这样的想法应该也是国家'给'的吧? 如同子不教父之过, 父严教, 是否意味着子必有好品格呢? 应该不一定吧?

所以, 我的看法是, 好坏都得教… 但是要有智慧的教, 灌输正确的判断能力, 以分辨好坏之分… 为何我说好坏都得教, 其实也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 因为internet网络真的已经打入了人类的思维里了, 已经是难逃这一节的了, 所以现在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求变. 好坏都得-[有智慧]-的教… 垄断嘛~ 也要有智慧的垄断, 不要因为一时的贪, 就误了垄断的意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