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我是rambochai , 也叫阿保~

我是rambochai , 也叫阿保~

我是rambochai , 也叫阿保. 我的分享没有很感动的画面,也不是从非基督徒直相信基督. 我出生在sarawak的marudi.爸爸从我小的时候就开始相信基督耶稣了. 小时候都上主日学, 当时就很喜欢听神的道. 但并不了解神是什么意思, 只是单纯的喜欢圣经里的故事.

直到我五岁的时候,爸爸就回来古晋做生意了(因为爸爸去marudi做生意,所以到marudi). 生意才开始一年多就宣告失败,转行卖菜了.因为劳累要照顾2个孩子,所以他就把我送到乡下让我的外公外婆(代养). 结果我便在乡下住了三年(123年级). 生活得很有次序,天真无邪,没有很多世界的杂念. 当然外公外婆的管教都很严格,但是我们(表兄姐弟)还是快乐的度过岁月, 只是...... 我体会了很多拜拜的风俗... 到了三年级, 因为我爸妈生意开始稳定就把我接出来了古晋.

在古晋曾经一度想回乡下,因为城市的孩子们都取笑我是个乡巴佬, 也说我爸是个卖菜佬(因为我姓蔡,所以取笑我的名是一世的卖菜佬). 让我心受打击, 常常不想上学校, 也很多次因为这样,被我爸爸打了无数次... 没有办法之下只有忍受,躲在学校厕所里偷哭. 每次去学校的时候, 就叫我的爸爸把他的^卖菜车^停远一点, 好让我的同学没有想到或提起(忘记). 有时候,爸爸生意不好时,我和妈妈还有弟弟都是^出气桶^. 所以我的童年都是被爸爸打的份(虽然爸爸是个基督徒,但也有软弱的时候).还记得我妹妹要出世的时候,我爸爸还打我妈妈,我很气,但我还小不了解很多大人们的情绪... 感谢神的怜悯,才让我有现在的妹妹.

虽然我爸他经常打骂我.但他也把我带到吉它学院学吉它. 开始时我很不愿意学,但日子久了,就慢慢爱上了音乐.

在我念六年纪的时候, 我就参与了教会里的一个生活营在santubong,三天两夜. 这是我开始对神有所认真的时候. 在营会里我开始对神的话语很火热了. 而且自己也对吉它有了一定的兴趣. 所以营会里也经常彼此与其他弟兄姐妹学习吉它. 当我回到日常生活的时候, 我还是保持那种热诚.

13 岁的时候, 开始上中学. 就认识了很多的^猪朋狗友^. 没想到世界的魔力实在很大. 就开始了叛逆起来了,学了很多坏习惯(抽烟/喝酒/刁车/晚间偷出去pub……). 虽然都还有去教会, 甚至还有事奉神, 但我都是三面人. 一面,神的假好孩子(怕弟兄姐妹知道).二面,家里的乖孩子(怕爸打).三面,学校的不良学生(老师管不到我).

这种生活维持了直到我form4/5. 也多亏上帝的怜悯/恩典, 还让我维持我所喜爱的东西(吉它), 还有一班的读书朋友,所以SPM成绩没有完全fail. 神还把这个恩赐(吉它)给我, 甚至还自己组乐团(虽然是烂乐团). 如果那时候,我没有对吉它有所爱好,相信我已经更落魄/离神更远了. 因为我去教会是为了玩吉它, 跟本就是违背了神所喜悦的. (现在想起来,实在很惭愧). 经常因为爸爸换教会的缘故, 也让我体验了多个教会的软弱(那时候还寻找很多不同的教会). 这让我有时候对教会很反感, 不想去. 但我知道我的神是真实的. 偏偏看见很多教会的软弱… 所以就开始不喜欢去教会了, 认为自己只要是真诚相信主,读经,凭信心就可以得救,可以上天堂,不用去教会也没关系. 就这样时间久了,就离神很远了,但自己并没有察觉. 所以在那时候, 我的心就是我自己的乐团而已了(那时候还有念专校).

直到我在2002年, 我结婚了. 但那时候并不是我自己想要结婚的. 因为种种原因(我的老婆已经在我form4(1998年)的时候与我同居了5-6年…...) 所以我们就这样结婚了(可惜不是在教堂里结婚). 也开始了自己的事业. 有去教会了, 但家庭还是很多问题. 也没有勇气在教会里事奉神,因为^进进出出^的,没有好的见证. 所以就没有勇气… 对我那时候而言:去教会等于是因为我需要一个信仰而已.

自己的生活就是埋头的工作, 创作音乐, 搞乐团, 也有去教会. 家对我来说只不过是我的旅馆而已. 2003年头,我的大儿子就出世了.我就这样的当上父亲了.生活还是没有多大的转变. 星期一直六都忙碌,星期日休息. 直到2004年,我在事业上遇上了流氓. 这些流氓要来勒索我... 这让我整整两三个月都很难入眠, 而且我的生活也似乎变得非常不安. 爸爸也找了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帮忙^(虽然没有寻求其它的^神明^). 在当时自己也后悔没有依靠神, 就这样事情也慢慢因朋友的关系解除了紧急状态. 但从那时我还是没有完全把心思归向神(虽然有去教会). 然而我的小女儿又在2004年尾出世了. 直到2005年, 我和妻子在感情上遇上了困难. 曾经一度想闹家变. 我两夫妻也挣扎了很久, 虽然了解神要我们所做的是什么. 但是我还是放不下世界的诱惑. 这也让我很难做选择, 也开始向神祈求我该如何做.愿神<带领我>.因为都很少去教会, 所以遇到了困难, 都凭着自己的信心依靠神, 同时也自己看圣经, 以求神的话语, 让我脱离捆绑.

@@@@@@@@@@@@@@@@@@@@@@@@@@@@@
曾经如此失落
词/曲: Rambo Chai
曾经如此失落 在黑暗中摸索
就在我最绝望的时候 只有你来陪我
在我的生命中 没有一个能够
像你那样爱着我 时刻在我左右
副歌:
虽然如此软弱 虽然经常做错
你的原谅没有远离我
是你最了解我 是你常扶持我
我最爱的是你
是你让我看见 是你给我最爱
与我一起生活 我的爱
将心中的感恩 编制成一首歌
真心说我爱你

<向你呼救>
词/曲: rambo
察肩而过的人很多 但不是每个都能了解我
寻找不同的人 但不是每个都能给我答案
我愿意付出 因为只有你是我的依靠
口里虽然没有说出来 但我内心深处不能没有你

副歌:
如果我向你求救 你会帮助我吗?
如果我心里难受 你是否还会安慰我吗?
如果我无路可逃 你会收留我吗?
如果我得罪了你 你是否还会原谅我吗?

世上有多少的人 你是否还会记得我
何时我们的距离 已慢慢没有多少的感觉
我不能认受 与你察肩而过的那种感受
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的距离如此遥远 被隔离

p/s: 这是我在求救的一首歌,不要笑我哦~因为每次我都很软弱.遇到困难时,都不知道要向谁诉说,也不知道如何说起.而且也害怕朋友不愿意帮助我(因为很久都没有维持那种以前的情感了).就算朋友帮助我,是否我会很乐意接受呢? 但请问失去安全的人,会不愿意接受平安吗? 我相信人生的过程里,都存在着值得让我们依靠的<唯一>.也许你还没有发现,也或许你还没有接受<唯一>对你的帮助,但我只想说:<向你(唯一)呼救>吧! 不要拒绝对你有所平安的帮助.献给想要帮助与被帮助的人.
@@@@@@@@@@@@@@@@@@@@@@@@@@@

直到了2005尾, 我开始学习放下了世界的诱惑力, 学习依靠神/谦卑放下自己,并让神掌握我的生活. 虽然有时后我还是很难向神屈服, 但每每想到神一路从小照顾我到大, 他都没有离弃我, 反倒是我自己不愿听神的劝告. 甚至有时候会发觉神的恩典已经为我安排了我的道路. 为何我还是要违背神的旨意呢? 从前去教会的心情都是心不甘情不愿的去,但是自从真正了解神的话语时,才觉醒起来,认真起来,虽然我没有多大的信心从新走神的道路, 但2006年的时候,神透过牧师的教导,终于让我了解了,我的信心乃是要依靠神才能坚定自己凭着信心的. 求主保守我未来的道路, 请求主能不断改变我的生命, 好让我有更好的见证传扬祢的名. amen-

主耶稣, 求祢原谅我的过犯, 我承认我是个罪人. 如果没有祢的话语,教导,怜悯, 我也没有今天的存活.也恳求祢保守我的心思意念,教导我学习谦卑,用宝血遮盖我,洁净我.让我更有信心,更在乎祢. 谢谢主给我的恩赐,我在这里,求主利用我的恩赐.也求主让我有信心靠着你的名,宣传祢的道,祢的名.只有祢配得称颂.愿祢的旨意降临. 我这样的祷告乃是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 阿门-

@@@@@@@@@@@@@@@@@@@@@@@@
原谅我
词/曲: rambo
vers 1
我是个自私的人 没有想到别人的感受
不管去到那里 从来不会让人接受
我也不是能耐的人 没有想到别人的等候
总是无理取恼的我 没有觉得自己有错
chorus
我的问题 我的脾气 不是很好
非常骄傲 还有懒惰 非常不好 又没有谦卑去悔改
也认为我自己没有错 你说我不是 我寻找借口
我没有理由 在你面前不能立足
vers 2
还有谁能够告诉我 没有谁能够告诉我
不管我多么迷惑 还是没有感动的亮光
爱让我在你懷里 慢慢开始我心打开
期待你怜悯的宽容 救我这不义的人
chorus
我的问题 我的脾气 不是很好
非常骄傲 还有懒惰 非常不好
又没有谦卑去悔改 也认为我自己没有错
原来的我 这样软弱 多么愚蠢
bridge
我不在放纵自己 我不在无理取闹
自从我认识了你 我只想求你原谅我
我不在迷失自己 我不在彷徨无助
我要更加认识你 直到世界的末了
就请你原谅我 原谅我-

p/s: 有时候我会不由自主的自私/骄傲/无理取恼/脾气很不好/又很懒惰/经常不知不觉就得罪了人/明知做错了还为自己寻找借口逃避责任. 当我受了真正的教导过后,我才发现我这些软弱真的是很愚蠢/愚昧/小孩子气… 现在就尝试学习如何谦卑悔改. 虽然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但我们心里总会有良心(信仰)的劝导, 毕竟我们不能单凭个人的势力就能完全了解谦卑的道理. <原谅我>也是我在提醒自己学习谦卑/放底自己,无时无刻警惕自己未来的方向… 最后,希望我有得罪人的地方,敬请<原谅我>…并告诉我… <谢谢你>

谢谢你
词/曲: rambo
人生的过程里 让人都很无助 没有依靠的退路
没有真诚喜乐 没有人生目标 让我都透不过气
虽然多次跌到 悲伤的过程里 想过不再往前走
不再思索你的爱 但你的呼唤 不段向我说(回来吧!)
副歌:
谢谢你 不离开 生活一起陪我度过
让我都不孤单一个人走 一路都陪伴我
谢谢你 我不忘记 在我跌到失落的时候
让我体验教我安定脚步 我要永远的感谢你 ~谢了

人生的路途里 流了多少泪水 付了多少的代价
不管怎么努力 没有你的祝福 依然都是黑暗

p/s: 人的一生当中,难免都会遇到很多的挫败/悲伤.是否在你们低落的时候,都有人在帮助你,鼓励你呢? 相信很多时候,都有人在默默的为你祈祷,在你身旁鼓励你,也许你没有直接的感受到,但请问你也会乐意接受这些的好意吗? 如果你愿意接受这份祝福/礼物.相信我们都想说的一句话除了<谢谢你>应该还是<谢谢你>了吧... 我也是得着了这份祝福,而让我深受感触.献给我们都要谢谢的那一位...<谢谢你>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