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5

国家需要改朝换代

国家需要改朝换代

我想是时候国家改朝换代了吧? 也许有人会误解: 觉得马来西亚很难有个大改革. 但是在我说的是指-"某些方面"的事情改朝换代. 改朝换代, 也许对我们年轻一代来说是新的开始, 也许对年长的人来说是-所谓的"荒唐"(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曾经与一位老前辈交谈. 谈话当中都带点矛盾. 让我总觉得他不喜欢政府, 却南婻自语的说-"不喜欢还不是酱(一样)咯", 改变不了的了啦!不管在多说什么:未来都是不会有多大的改变了...

老实说,我听了觉得心里有的不甘愿... 可能你们会觉得我/他有"思想问题". 但是在我个人的角度去看. 既然你(前辈)这么认为, 需要改朝换代,但是又觉得"不可能"的结论下. 那是否可以不要"自杀"呢? (没有盼望的人,只有活得像行尸走肉的动物一样) 那也就有点像-自干堕落... 我听了觉得一个字 - 反胃. (没有目标=行尸走肉)

我个人觉得, 如果你不觉得国家的政策规定/政策界限失去了所谓"个人的失衡"那我们人民要做的事情就是 - 说出来. 若说出来了后,又没有多大的变化(变得比较好), 也许就是行动计划了... 如同美国进攻baghdad那样... 你说是果断吗? 不好吗? 太"个人"风格了吗? 我相信在"多数"人民觉得对政府反感的时候- 会作出的举动就是- 1.说 - 2.计划 - 3.活动 - 4.挑拨 - 5.行动 - 6.激烈行动 - 7.战争

在看看泰国, 军事政变. 是否军队们在之前也没有把握吗? 在没有可能的决策下实行的吗? 我相信人因梦想而伟大. 我之前曾分享了一句话- 人身最可怕的事情, 并不是失败. 真正的可怕是属于那些明知道作错而不断重复错误思想行动的 - 那可是真正的恐怖了...

改朝换代. 也许很多人都认为, 马来西亚在现实的社会"还"不能够. 所谓的"还有"是如何"定论"呢? 如果总是逗留在"还"的之间, 往往都已经不知不觉中-浪费时间了吧? 也许"认为自己"老了的一群会觉得不可能发生了, 是否意味着因"高龄"导致了没有"创业精神"呢? 相信也有一定的原因吧? 但是,相信对很多年轻的人来说, 改朝换代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有时候只是敌不过"老辈"的"劝告"而被"告知了没有盼望的结果.(悲哀吖) - 自己想改变国家/世界, 却改变不来, 就让新一代重蹈覆辙(用同样的方法)继续"错下去"吗? 口里声声说为了国家好, 自己想想觉得:有时候改改政府, 也不一定是坏事的. 看看印尼, 何尝不是比以前更好/发展了吗?

改朝换代, 需要人们说出来. 默默的做出来. 清楚的改过来. 明白的定下来.

例如:
需要人们说出来-是因为说了有个目标, 有个方向,有个"前景"
默默的做出来-是因为本来就需要做的事情...(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清楚的改过来-是因为做了要更清楚知道自己的缺点与优点...在加以改进.
明白的定下来-是因为要公理,真理, 继续走更远的发展道路.

改朝换代并不难, 只怕难在人性,思维上. 人性不改好, 一代换一代也没用. 未来就让我们(新星人类)改朝换代吧... 噢对了! 所谓新星人类, 也不一定是分老人年轻人哦... 最重要的是思维吧... 不断创新...

以上纯属个人言论. 欢迎个人留言... 聆听每一位的批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i heng here,
请大家投RAMBOW一票!!!(竞选首相)
马来西亚就有希望了了!
感谢主~

Jobove - Reus said...

very good blog congratulations
regard from Catalonia Spain
thank you

rambochai said...

jiheng- 哇!不要酱蒜我叻... 哈哈哈...

Té la mà Maria, thanks for the visit here... welcome agian next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