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看党还是看人

看党还是看人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现在很多政治上的事情不断发生… 告诉人民这一届的大选快要来了咯…
所以现在慢慢的要开始了骂战.

我在20071016的A2版上看了这些报道…突然间, 我头脑出现了这个问题: 倒底古晋的人投票是看党还是看人选呢? 所以想在我的部落分享一下我的个人意见. 我不偏那个党, 只想彼此分享…

古晋来界选举也许会出现SUPP沈耀荣与DAP张健仁的两角战(猜测). 慢慢的可以从现在的报章上发现谈论着各个的代表人了, 当然我身为一名古晋人自然而然也在看这些…

让我们回顾一下上一届的州选举. 还记得padungan的一区由当时SUPP的YB LILY YONG 与公正党的黄锦和吧? 那时, 很多人都认为LILY(SUPP)应该能保住, 但是最后的结果竟然是爆冷. 想想当时不管是谁(哪个党派)在padungan 出战. 相信执政党的结果应该也是输的吧? (原因DAP没有在那里)

如果你觉得是黄锦和的幸运而已, 那么想想pending的沈庆辉呢? 那么经验丰富的一个党员干部, 如何能与20+岁的YONGWEIWEI小姐来做对比呢? 多人那时认为: 很肯定的多数票都是属老练的沈庆辉吧? 结果呢? 又爆冷了. 反对党赢了.

如果你觉得是YONGWEIWEI ‘heng’ 而已啦. 那么在看看SENTOSA执政党的YB叶金来与反对党的张健仁. 在当时很多人觉得彼此之间是50%的… 最后结果又是反对党赢了…

看看现在的局势与人民, 倒底是选党派呢? 还是看人的关系才做出投票呢? 相信现在的人民也慢慢的意识到了一个重点吧? 不管哪个执政党的代议事, 不管代议事是好是坏? 也许, (我是说也许)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完全让一党遮完整片天的道理了吧? 毕竟一党完全掌握全部的局势, 将不利未来的好坏发展, 如贪污, 不公平待遇, 种族问题, 等等国家问题… (原因可能就是, 无论那党赢, 都无关国家的各个发展, 只是公平待遇会有所区别而已吧?)

看似现在的人同时也觉得从前的票全全的投让给执政党, 就如同鼓励/促使了贪污等等不良风气的的盛行. (既然人民都让我们赢了轻轻松松, 还怕什么不能做这个/不能做那个呢?) 结果反对党就在去年的州选举胜了起来了吧. 人民看党还是看人选? 也许现在的公民也没有在意这么多了吧? 明明知道不管是谁输是谁赢, 民众的问题还是一样要慢慢的解决, 市场的起落也是难以控制, 油的价钱一样要起,(不然去年有人会说: 噢?! 这不能怪党能力不足, 这是世界性的问题) , 政府的PROJECT 也一样要实行.

以上这两位年轻的领袖人物, 就是人民的各个代表, 希望未来的青年人, 能够看重选举的权力, 出来投票… 无论哪一党, 就是要做好人民的职责… 投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