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反对党只说不做!?

20071030 - [反对党只说不做是强项]- 看到这个主题,我就有点暗笑了... 因为有时候我也是只说不做的人(但是不是全部的事情啦)...虽然很多人觉得反对党只说不做的态度很反感... 但是我还是觉得因人而异吧?
看到这个政治话题的时候... 反对党只说不做. 那想想执政党有时候何尝也不是只说不做吗? 也许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在反对党只说不做的情况下, 是可以理解的. 因为政府不是反对党嘛, 那他们要如何做呢? 不是吗? 如果反对党有真正的去做的话, 那相反的不是成了"执政党"了吗? "执政"意思, 难道不是治理国家的政府吗?
然而在下认为, 反对党的任务就是代替某些人民觉得不公的政策/事情而已吧? 在做出投诉的吧? 倘若没有反对党, 那国家不就没有民主了吗?

我觉得其实报章上说的是对的... 为了让公民"维护自身的权益", 我们人民本来就应该看投票为重要. 觉得自己认为能得到利益维护的那方着想, 就投你所喜欢与认为对的吧? (因为我也没有权利别人的投票) 人人有权利选择...

反对党只说不做, 也许是有它的另一个道理... 也不要觉得只说不做,成不了气候. 也许那将会是改变历史的一句名言... 但是话说回来, 反对党也不要觉得得意. 如果反对党辜负了人民的期望...也会相反的成为公民的另一个公敌... 这样说并不是觉得把各个党派的胜利合理化. 因为人民的不爽,而建立在另外一种宣泄的工具(没有其他的反对党才投下这一票咯). 这些如同之前(上届)的古晋PADUNGAN一带的选民, 原本是DXP站台的地方, 也应该是属于DXP的胜利, 然而事实上,可以看得出原本的执政党就是落选了吧... 那PANDUNGAN 的 KXXXlan不是"tok tio"了这议席位了吗? 可能你会笑笑... 但那已经是不能改变的事实了... 在下觉得,倘若执政党(SXXP)要保住"江山", 也许真的就是要多多的放底自己 - 从新与民亲密- (但恐怕日子已经来不及了吧?)


来届选举的这头新闻- 3角战只能怪火箭...
说了好笑- 原本古晋的这议席位都是属DXP. 现在还要说:3角战只能怪火箭.(有没有搞错啊?) 难道不是一起做下来商讨如何解决吗?(彼此都属于反对派的) - 也许就是因为不是同党吧? :)

最后想写的, 语言是带有能力的. 当凭一人做不到. 但是人民每人一句就能成气候的... 也许能影响整个环境的改变了...
宣告是一种在事情还没发生,而你口说出来的. 并以计划上作出精神的定位, 在加上行动做出来的. 也许梦想就是属于-有梦想的人了.

可以参考之前有提过的 -民主权利- http://rambochai.blogspot.com/2006/09/blog-post_12.html

以上只是个人纯粹见解而已/成不了什么大气候... 也许看了就把它忘了吧 - 谢谢

2 comments:

henmaker said...

因人而异,不是"因人而益"

错字改正

rambochai said...

哈哈哈... 谢谢老师.. 已经改好了...
下次还有的话, 帮我,跟我说... 谢谢咯...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