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7

交通传票跌价的争论

传票跌价, 真的很奇怪. 在今年和去年里, 我国特别都对人民很好, 他知道人民还不起传票的数额, 所以政府'调底'价格, 好让截获传票的公众能清还欠款. 另外警察先生们的'额外收入'会比较少... 同时也会比较多的传票发出去...

在我的看法, 我个人认为... 传票跌价也有好处的, 但另外会不会同时也反映人民不太会<害怕>截获传票了呢? 我个人收传票的巴仙率其实很高的, 比如去年我就换了接近RM800-RM1000的罚金了. 这让我无形中失去了一把普通的<电吉它>了...你们肯定会说: 哇!哇!哇!干嘛酱多?! 那是因为我都是在城市一带"混"的上班组. 而且是架车有时送货的那种, 那你有如何的想法呢? 是不是"中奖"的机会很高啊? 所以对那些, 与我同样的那一族群, 也许都会深感很好咯... 但同时, 我们的内心同样会存在着: <呀呼... 以后可以比较不用注意MATA 咯>... 其实接到传票也不是只有开快车, 危险驾驶, 撞车, 闯红灯 的... 其实我们城市一带会'中招'的多数(80%-90%)是<黄线停车>... 所以我们当然高兴, 因为以前是RM70,现为RM30. 相差很远的內.

如果罚金如此昂贵, 也会导致人民/商家<情愿>不付款, 去做牢的. 所以我个人认为,比如送货员工, taxi driver, 巴士叔叔, 和做生意的人都会很烦恼. 因为他们"中奖"的机会更更更大... 如果他们中得太多奖, 导致老板<划不来>, 也许老板也会叫他去坐<有薪金的牢>... 那又何苦呢? 也许他们口中会出此言: <人民为三餐温饱, 为国家拼搏//卖命/发展... 你...你...你...却...却...却...那样无人情味>

针对那些一般公民不付款的问题, 也许政府扣了罚金, 少数的<他们>也可能不会偿还罚金的. 因为他们也同样认为<可能应该还会更便宜的>又或者是<它的宽限期还会在拖很久的, 慢慢来, 不要怕>又或者是<希望它会出"特赦令", 免除一年的传票> ...哎唷..... 那又怎么办呢??? 如果是贫困一族, RM70根本换不来, 因为收入少, 自然看RM70<超很大>. RM70对<有钱一族>根本不算什么... 那政府<辛苦>的一面, 要如何抓这个<平衡点>呢?

相信多数人都认为: 有传票是好的, 这个犹如纪律处分是人民必须遵守的规律(每个国家都有政策规定), 也是人民该学习的<自我纪律>, 一个国家如果没有这些的政策规定, 也许人民就会很混乱的... 我们这里malaysia不是一个先进国, 自然人民就必须在<学习进步>当中努力学习... 如果看看美国, 美国的律法算的上是很严厉的, 但'还是'会有犯罪的活动, 但它是否是先进国呢? 在看欧美的国家, 人民的生活意识形态, 已经达到每个人都自然会习惯性的安分守己了. 那我们马来西亚的国家还不算是那样发达, 是不是我们该放底自己<谦卑,学习>, 努力向他们学习... 我有看过一些书籍里有写到<要成功, 向成功的人学习>, 所以也许政府该想想, 不要一味认为, 有双峰塔等等, 就自认了不得了, 我们还必须要更前进, 更努力... 思考<不进则退>的原理.

难道我们未来的50年能超越美国吗? 我告诉你们: 当50年后的美国, 我们也许还需要<多50年>的努力去达到它们原本的<前50年>耶. 如果不努力也许100年都还没有他们的那个<前50年>的水准... 无论如何, 我看最重要的是<边改边学, 不改就不强>. 意思就是政府在改变, 也在学习... 想想看, 如果政府不改, 也许宏愿2020年的"上等社会" 也不会在本国出现的. 对吧? 说太远了, 回正题.

其实政府跌价的另一个层面也是很让公民担心的... 跌价的同时, 会让一些鲁莽驾驶员<更鲁莽>, 叼车族<开车更快>, 危险驾驶<更危险>, 乱放车的<更乱放>咯... 哎... 倒底如此政策是好是坏, 相信每一位都有不同感触吧? 我也不是全全认为跌价是一个好事, 我只是站在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言论而已... 无论政府如何实行, 我们照着遵守, 试试看... 不行的话, 在改... 这个不行, 改到行为止, 把那个<平衡点>抓稳, 最重要的是要让<<多数的人民>>认同的价格, 就可以了... 就算不能做最好, 但起码也要做得让多数人<会服> .... 所以有话, 都可以提出分享的... <不怕说错,只怕做错> 谢谢. 我是阿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