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民主权利

September 12, 2006


我要谈的是台湾与马来西亚的民主权利. 在台湾的民主社会里, 我们可以看见他们已经是在慢慢的成长了. 为何我会如此一说呢? 从他们以前的混乱民主社会里,我们可以看见他们有不良的风气,例如;议会里打架,议会里辱骂,媒体的互相咒骂...种种不良迹象... 但现在的台湾民主社会里,可见他们已经逐渐的走向西方国家民主策略了... 我们呢? 可悲的是连大声提起政治课题,就能以"内安法令'无条件关你了... 相信这样的举止不是一个民主该有的"东西'吧? 这样人民哪儿还有<勇敢说话>的时候与地方呢? 就算政府会时常<慰问>人民,请问人民在"内安法令'的策略下敢勇于发言呢? 如果说不好听的话,那就是他们在<吃自己的屎>,好听的话就是我们荣幸没有这样的<反对难民>.

看在社会如此安定团结,难道真的没有反对的声音吗? 我看政府是在看自己的笑话了吧? 其实人民的心声都是往自己肚里吭而已.我是古晋人,就看这次的州选举.原本公正党都不能立足的padungan地区,人民都依然借着这次选举给政府一个<内力>的反对声势了...意思是说利用<心底话>告诉政府的腐败现象了,(因为选举前都不能公开表明反对的声音).你们是否知道这样的反对势力也不是一两天而造成的...这乃是岁月的累计造成现在的一爆而发的.也许这也不是人民的选择,而是执政党的决策吧?

如果马来西亚这片土地,能够同样公开给人民一个反对的空间,相信现在的腐败贪污也不会这样厉害吧? 也许国家会更富有吧? 有时后,国人都会觉得<台湾民主>真的好让国人羡慕喔... 但同时也是会有人说: 幸好国内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事皆有正反两面,要完全实现民主制度中那崇高的理想却又要完全摒弃它的弱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有错 ... 对我而言,当你思考<它>原本民主的社会,<本来>就是这样呀.难道在民主里辱骂/不满有错吗? 相信如果是因不满而引起<战争/死伤>,那才算有错吧? 辱骂/不满的情绪里的另一个层面,也许就是忍让/服输的理念, 难道这不能同时栽培更好的忍让精神吗? 在马来西亚里, 如果说话都不能,那里还有民主的意义呢? .....相信如果政府依然存有现在的策略(内安法令), 也许未来<看不见>的反对势力会更加强烈了.请问如果有人偷你的东西,两个选择, 一个是你知道的,另一个是你不知道, 那一个比较恐怖? ... 愿现任政府应该需要在这方面多多思考,也许败了国家也会害了人民.

<大马相关法律用在台湾,我想阿扁贪腐事件将不会发生>这种说法也对.在我看法,这就会造成<内里>有更多贪污的事件发生,但<外人>却看不到...更恐怖...

<没有一个国家的权力是给了政府后收不回来的,但也不是每个国家都允许她的人民上街示威。我国联邦宪法保障人民有言论自由,集会自由,以及结社自由。只是种种法令却限制了这方面的自由。人民的叩应听起来都挺羡慕台湾可以有这样的民主程序与成熟度来处理这次的反贪腐倒扁运动,心动不如行动,先从出席这类讲座,响应一些签名运动,要求开放地方政府选举,提出反贪局应向国会负责的建议,资讯自由法令。。。在一些事上,就让真理越辩越明。台湾事件也让我们看见,台湾官方处理示威的成熟表现,盼望我国官方也可以让民众有机会学习藉着和平示威表达意愿,人民需要成熟,警方更是需要。国庆月即将结束,也借此机会提醒国人,爱国就该爱其宪法,人民与国家领导皆是。> 希望此论真的能大大的让公民/政府<觉醒>...

除此以外,媒体自由也成了政府的一个<管制区域>.相信国民很难要在报章上,电视上看到很多反对国家的一些政策规定吧? (现在会比较好一点,但以前呢?)而且现在的好一点,不是因为政府宽松管制, 是因为现在的媒体来直于网络,所以就算要管,也许也管不了这么多吧? 我就是一个列子. 原本的我是瞒支持国家的(也许是教育灌输).但自从踏入社会,才了解国家政策的印象是很大的. 就因为之前还不懂得利用网络,所以有什么不好的政府策略,我都<无话可说>. 但现在呢? 我则有机会在这里(网络)向大家表示不满, 也同时认识了一些网友...彼此之间交换了很多意见.相信大家也赞同这点吧?

我是rambochai(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