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得胜了又如何

得胜了又如何
What should you do

突然看了有关吸毒者成功的文章, 我突然想要谈吸毒者成功解毒后,该做的事情是什么. <以过来人的身份留在中心帮助其他吸毒者>为了时时刻刻能提醒自己.... 所以想到了这个题目 ------------------- <得胜了又如何>

很多人都知道一个人的行为往往都是因为家庭环境的影响. 但在另一个层面, 你可以说: 不要用你的家庭背景来谈你现在犯的错. 如同<寻找借口遮掩你的过犯>. 甚至有时候连我自己也觉得很矛盾, 往往就是因为环境的关系才让我们如此<犯错误>的啊?难道不是吗? 其实很多人都在为自己辩驳,为自己的错翻案,为自己找借口等等...圣经里有提到一句话: <责人当责己> 当你责备,辩驳,为自己找借口的时候, 请看看自己又是如何处理自己的事情呢? 是否有想过,说他人的时候,自己也有错的道理呢?

相信大家都认同<错误当中学习成长>的说法吧? 但请问又有多少的人能够做到呢? 我自己有时候也需要别人给我见证, 说骂,不断的提醒,彼此努力的学习, 都依然有时还会忘记该如何决策… 毕竟人生的经验是不间断的… 每一天都是人学习的时候… 真的就是<活到老,学到老>. 每个人都有过错, 但不是每个人都会在错里学习的… 尤其是年轻人, 生活状况都非常活跃, 对错不分, 交友不看好坏, 自以为是, 傲慢, 什么东西也要看, 好胜心超强, 什么场所都想尝试去<经历>一下, 只要高兴就好的那种想法, 真的就是父母亲/社会所担心的<一失足,千古恨> … 所以有时候父母亲是应该用有智慧的严厉管教方式的. <打是疼,骂是爱> ... 如果是一个孤儿,社会就必须给予关心了... 有父母的孩子就必须珍惜父母的教导...毕竟<孩子不能胜过父母的头>

<得胜了又如何>, 日子还是一样一天一天的流逝… 但你未来的路不一定就是不会犯同样错误的… 必须时时刻刻<谨慎>,<谦悲>, <不要藐视长辈的话语>, <多听,学习分辨>… PS: (当然信仰也很重要) 如果还是犯同样的错, 就有这样的一句话与你分享了: <知错未必没有错,再错就是更大的错> 希望我们都能透过这话里了解<知错必改>的原理吧...

平常我们都可以从很多人的口里听到: 孩子啊!!! 不要<一错在错>了,你知道我们都很担心你吗? 很多时候, 我听到都觉得心酸吖. 但是大人的过错,又有谁会提醒呢? 况且都说是大人了,难道不能成熟一点吗? 当个孩子们的好榜样. 如果你说没有人可以关你去牢呀,都还没有被警察抓… 难道你们没有良心的吗? 人类在这地球里,是属于高智慧的… 难道你们的良心被别的<动物>给掏空了吗?

其实我没有资格说这话, 因为我不是什么<圣洁>的人… 我只是希望透过这里让我自己记得/了解更多/学习,好让我不忘记这道理…… 如我这话, 得罪了人, 请在我的部落格里, 以[无名人士]纠正我, 并给我更多教导… 多多指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