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7

本地音乐分享

本地音乐分享

我们都了解马来西亚这个国土里的中文音乐<市场很烂>.连光良品冠,戴佩妮,张栋粮,粱静如等等...国宝级的歌手都得到外全新发展,再<转进攻回>马来西亚的市场,真的<马来西亚中文娱乐>很难搞.原本的我只想默默听<本地创作的水准>节目,没想到也有人与我有同样的想法,<本地音乐领域不够广泛>.想到这里也难怪,都说<马来西亚中文娱乐>很难搞,就连个人歌手都难在马来西亚立足,还用说什么团体音乐呢? 悲啊! david说得对,<马来西亚人口比率>还有了解中文音乐的人口比率又是只有多少呢? 况且有的华人都是属于 的那种人,又还有多少的华人会听中文乐呢?

对那些连本地音乐都不听/不支持的,又是否真的了解本地音乐的不好呢? 我个人认为本地音乐已经开始在逐渐成长与进步的当儿了,如果本地人现在依然说本地音乐的不好,不要忘记<今天的失败不代表明天不能成功>.就算你认为今天的本地音乐不能吸引你,也许你会喜欢明天的<另类音乐>呢? 献给不爱尝试听<新音乐>的朋友. 不管是什么样的音乐,我们都给自己一个机会去听所谓<不喜欢的音乐>吧.

<大马乐坛欠缺创作摇滚音乐的歌手因为摇滚乐的趋向得看民众对摇滚乐的接受度和创作人本身的素质>说得很对. 我本身喜欢摇滚乐(轻摇滚),而且摇滚又有分了很多类型,有些也不是很吵的, 不是要吵才属于摇滚...摇滚也有不会<吵>的时候的. 不管什么类型,我依然也不排除其它的音乐,例如古典乐与deathmetal... 音乐是没有好与坏的,只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听觉而已.

具我所知,本地以前也有蛮多的摇滚音乐爱好者, 为什么会默默无闻了呢? 原因也许就是可能因为乐团的开销往往都比个人歌手来得贵所以多数的<有钱人>不太想要在乐团上面投下大笔的资金, 还有市场也不是很大,因为华人的人口比率实在太少了, 在加上华人中又有不同的音乐爱好者,导致乐团的开销与收入的比率差别过大,划不来....... 所以可以看到本地根本没有团体的音乐搞得起来. 如果说本地的音乐人也有些唱摇滚乐的, 但对我来说,那也不是团体的音乐吖... 像年少,山脚下男孩,等等是属于团体但不是唱摇滚乐啊. 不知是否大众会知道pinang也有uglyman这样的摇滚乐团呢?他们的专辑没有在广泛的媒体报道,但至少也有了自己的一批歌迷啊...还有孬乐团,虽然孬乐团乃属地下乐团,但也有了一批的听众... 可怜的就是没有媒体愿意花<空档>帮他们制造更多的广播宣传报道... 也许爱FM就是唯一的管道正在推动<本地音乐>的了,因为我就是在爱FM里听到了孬乐团, peteteo 等等大众所谓的<另类创作人>...

也希望本地这里真的有一群玩摇滚乐团的音乐人,很多人都知道要组团不容易,更何况推出专辑,但我还是希望里的希望有本地中文乐团的成立与推出专辑... 也不期望太高要赚钱,只要一个理念:做自己喜欢的音乐还是会有人欣赏的,只是<不包赚钱>的:> 原因简单也许就是不会有太多的人喜欢听摇滚,但我们没有去尝试又怎么会知道呢? 因为现在的社会又和以前不一样了... 所以希望本地有更多类型的音乐站出来. 还有不管大马的音乐如何,敬请中华民族支持中文音乐吧.

在我的原则里,不是玩音乐乃是去享受音乐... 在音乐里找到自己. (讲到这里,有点觉得自笑,因为当找到自己的时候,往往多数为不赚钱的了)哈哈哈... 也许我只是嘲笑自己也没有这样的能力做所谓的市场音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