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

买摩托车,须购买两个头盔 (奇怪)

好一个<商业瓜葛和利益>之说.也许商业的业者为了谋取更多的利益,就"邀请'了内阁里的高官出此政策... 并业者(厂商)给予丰厚的"奖励'也说不定... 但这只是言论自由里的其中一个说法而已. 最最最为重要的还是电单车骑士的安全. 但请问响应了购买头盔的动力,是否真的能减少电单车骑士的危险率呢? 我看未必, 就像听众所说的<安全意识的醒觉>最为重要吧?

我深信<透过媒体播映的道路安全意识>的广告,并让多个"见证人士'见证摩托骑士不戴头盔的危险性, 会有<慢性>的帮助... 为何说是慢性呢? 因为这是教育的问题,是个长远的计划...不是一两天就能解决的问题... 另外不能否认<增加不戴头盔的罚款>也会很有效力的.当然执法单位也必须要加以严格管制,但是请问这样的做法往往不是人民自愿扣上头盔, 那又如何能真正说服人民自愿扣上头盔呢? 就像美琪所说的<骑士根本不爱戴头盔,警察也没采取什么任何行动>.那请问如何解决这问题?
今早听了那位失明7年人士的车祸,让我感觉带了头盔又没扣上的"恐怖举动'捏了一把冷汗...很遗憾... 为何遗憾,也许那时候的<扣上头盔>意识(广告)还不是很强吧? 真的可悲...

关于<乡区里不带头盔>之说....真的让政府很难管制... 我本身也是从乡区里长大的孩子. 在那时候,我对<扣上头盔>,根本不了解...因为那时后,家里全部成员都可以说90%的时间都没有用头盔,更何况是扣上头盔. 如果从小学习扣上头盔的安全措施,栽培习惯成自然的现象, 就能让未来更多的"精英'在社会里发展经济了... <乡区里不带头盔>的说法, 解决问题的方法,应该也得用<媒体播映>的广告让乡区里的摩托骑士自愿戴上头盔上路了吧? 如果是动用了交通警察在乡村的话,相信等下又有人说<浪费资源>/多此一举了吧?

最后我认为身为父亲的责任也很重要... 如果你有意让孩子骑摩托车,请以身作则... 免得后悔莫及...

有关言论可在这里查询 : http://aiblog.lifelogger.com/230854

No comments: